食物中毒袭扰伦敦世锦赛 约30人患肠胃炎

2017-08-10 19: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伦敦田径世锦赛官方酒店近日遭诺如病毒袭扰,大约30人因疑似食物中毒而导致肠胃炎。原本计划出战400米决赛的博茨瓦纳老将马克瓦拉遭到隔离,就此与奖牌无缘。

位于伦敦塔桥下面的伦敦塔酒店,是本次伦敦世锦赛的运动员官方酒店。多名运动员在上周末就出现了食物中毒的现象,德国三级跳选手埃克哈德5日勉强参加了预赛,7日的决赛中名列最后一名。

博茨瓦纳选手马克瓦拉因为呕吐腹泻,退出了7日的男子200米预赛。马克瓦拉发表一份声明:“据国际田联医师介绍,我显然患上食物中毒,这影响了运动员酒店的其他几名运动员,我们希望8月8日能够比赛。”

事与愿违,作为400米决赛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虽然马克瓦拉的症状在本周二已经减轻,他与教练准时乘坐班车前往赛场,不料下车后在准备进入场地时却被工作人员阻拦,拒绝为其放行入场。最终,在返回酒店之前,马克瓦拉被护送到国际田联办公室。

虽然马克瓦拉一再强调,已经被迫退出200米比赛,就是为了能够在400米决赛中夺取一枚奖牌。但英国公共卫生部表示,根据规定30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必须被隔离48小时。老将最终无缘赛场。

英格兰公共健康管理局透露,受到影响的30人中,有两人已经确认感染了这种病毒。据透露,诺如病毒会导致腹泻,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物,搞好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是预防本病的关键。(消息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褚鹏)

 

科普视频: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应对诺如病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