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发威新疆大部遭遇持续高温

2017-08-11 15: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11日电(记者朱景朝)8月7日立秋后,新疆天气没有进入人们预想的凉爽模式,大部地区反而遭遇持续高温,乌鲁木齐的高温已连续多日排在全国省会城市前列。

新疆气象台称,立秋以来新疆大部气温持续走高,12日前后,南疆塔里木盆地、吐鄯托盆地、哈密和北疆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鄯托盆地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并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

11日早晨,乌鲁木齐就骄阳似火,天气预报显示最高温可达36℃。街上很多行人都戴上了遮阳帽和墨镜,防暑防晒。

乌鲁木齐连续多日的高温令部分民众产生焦躁情绪。健康专家表示,秋后情绪波动,可能影响心脏健康。

乌鲁木齐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称,立秋不是入秋,立秋后,气温不会马上降下来,从气象记录来看,乌鲁木齐出现35℃以上的气温并不罕见。她说,气象学上的入秋是指连续5天日滑动平均气温不高于22℃。

新疆精河地震灾区已连续3天经历了34℃以上的高温,各方救灾力量在酷暑中抢险救助受灾民众。新疆气象台预报称,11日至12日,当地有小雨,提醒当地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