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空管启动雷雨天气航班大面积备降保障程序

2017-08-12 15:4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齐中熙)8月11日夜间19时起,首都机场遭遇突发超强雷雨侵袭。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紧急会商,研究雷雨天气的强度、发展趋势和对航班的影响情况,并制定了后续的整体运行预案。

据悉,11日19时华北空管局启动航班大面积备降保障程序,19时30分启动MDRS(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响应机制)黄色预警。11日全天,首都机场实际进出港航班1108架次,取消航班425架次。华北区域内备降航班70架次,返航航班8架次。

受对流云团影响,首都机场12日仍有雷雨、大风、强降水天气,严重影响航班运行。首都机场12日预计进港航班901架次,出港航班894架次。截至12日上午11时,首都机场实际进港航班234架次,实际出港航班181架次,备降航班3架次,已取消航班360架次。预计13日凌晨,首都机场将再次迎来雷雨天气,

受雷雨天气影响,近期首都机场航班计划变动较大。华北空管在此提示旅客可以通过多种渠道了解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