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精河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启动

2017-08-12 21: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精河8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精河台记者陈涛 姜廷廷) 新疆精河县11日全面启动6.6级地震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目前,各方救援力量协同作战,确保受灾群众入冬前,全部住进安居富民房。

目前,一线抢险救援工作已告一段落,相关部门已全力进入灾后重建及保障工作中,记者在精河县托里镇乌兰旦达盖村看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土坯房屋拆除工作,武警官兵正在协助居民做资产转移。

精河县委常委、精河县6.6级地震乌兰旦达盖村安置点总指挥长叶家强介绍:“首先把受灾群众的财产搬迁转移,第二步是在条件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拆迁,第三步就是在拆迁的基础上,为规划新建提供、创造条件和环境。”

目前,精河县两个受灾严重的村队已经开始了重建工作,精河县住建部门正在抓紧时间,连夜作业。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有感摇晃时要先保护好头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