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64名儿童因医院氧气中断死亡 包含婴幼儿

2017-08-13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文汇报》报道,印度一家政府医院此前发生严重医疗事故,在过去一周之内,有最少64名儿童陆续死亡。

印度警方调查后,怀疑因医院拖欠缴款,导致私营供货商中断供应液态氧气樽所致,法官已下令调查死因,外界忧虑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据报道,事发于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市的BRD医疗中心,最初有报道称儿科病房自9日起的三天内,接连有35名儿童死亡,后来传媒进一步揭发事更早前已发生,其后数字更升至60人,包括初生婴儿以至12岁儿童。

本月12日,又有4名儿童丧生,令死亡人数增至64人。一名地方官员接受传媒访问时,透露院方拖欠付款后,合约供货商Pushpa Sales运走氧气樽令院内儿童缺氧致死。

Pushpa Sales指医院拖欠约700万卢比,去年4月也曾因该医院拖欠500万卢比,一度暂停供应氧气樽。

印媒透露,医院前日动用90个后备氧气樽,但仍于昨日凌晨1时用尽氧气供给,其后现场陷入一片混乱,家属惊惶失措、四处求助不果,病童相继死亡。

印度北方邦政府表示,病人是由于不同医疗原因或疾病死亡,与缺氧无关,又称已安排从邻近地区运送约200樽氧气到BRD医疗中心应急。

对此,印度北方邦反对派要求邦卫生部长辛格辞职,并向每名死者的家属赔偿200万卢比。法新社引述当地官员表示,13日会取得更多氧气樽,并已向供货商付清欠款,辩称部分儿童可能只是本身病重而逝世。

据悉,这一事件已震惊印度,2014年和平奖得主、印度反童工运动家萨蒂亚尔希形容这已不只是惨剧,而是一宗“屠杀”,质问是否“获得自由(印度独立)70年以来,这就是我们儿童所得到的东西?”

据了解,印度北方邦是由执政人民党政府所管辖,反对派领袖已扬言会向当局问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