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精河6.6级地震救援进入第四天 正转移灾民财产

2017-08-13 10: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3日电 (史玉江 田向东)新疆精河6.6级地震的救援进入第四天,灾区一线抢险救人已告一段落,当前正转移灾民财产,彻底拆除坍塌的房屋,为重建家园做准备。

中新网记者从精河县公安局获悉,截至12日18时,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已发生余震300余次,在可能继续发生余震的情况下,公安民警及消防官兵坚守岗位,全力帮助灾民搜索、转移生活用品及财产,清理灾区倒塌、损毁的民房,为灾后重建做准备。

12日12时许,在精河县托里镇受灾最严重的叶里斯南也肯村,村民兰某求助救援现场的民警,称其有一个结婚纪念项链埋在废墟中,请求搜寻。在场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立即协调挖掘机,将覆盖在兰某家上层的土块和杂物清理出来,然后用铁锹和双手挖掘十几分钟后,终于找出兰某存放项链的黑色双肩包,兰某取出失而复得的项链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目前,当地6.6万多受灾民众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正继续搜寻灾民的财产并转移至安全地带,让群众财产降到最低。

 

科普动画:应急避难技巧——随身携带应急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