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持续降雨引发洪水及滑坡灾害 至少30人遇难

2017-08-13 14: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加德满都8月13日电 (记者 张晨翼)从8月11日开始的持续降雨在尼泊尔境内多地引发洪水及山体滑坡灾害,造成至少30人遇难,多人失踪,数千个家庭紧急转移。

据尼泊尔内政部消息,截至目前,贾帕地区有4人遇难、莫朗地区有3人遇难、孙萨里地区有7人遇难。

此外,萨普塔科西河、娜拉洋尼河、拉普提河等尼境内主要河流已经超过警戒水位;奇特旺、比拉德讷格尔等城市的机场受到影响,出现较大规模的航班延误或取消;尼泊尔境内多地的公路交通也受阻。

据悉,尼泊尔总理德乌帕已召集国防部、内政部等相关部门,责成其加强合作,争取对受灾民众做到及时的援救。

专家表示,洪水及山体滑坡灾害的风险24小时内依旧存在,并还须警惕更多的次生灾害发生。

7月和8月是尼泊尔的雨季,每年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在此期间到尼泊尔旅游的民众应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