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消防深入九寨沟树正寨安置点排查消防安全

2017-08-14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14日电 (刘忠俊 杨建)14日,四川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阿坝州消防支队官兵深入树正寨受灾民众安置点,对火灾防控工作进行规范化调整安排,排除火灾隐患。

据了解,九寨沟景区内的树正寨安置点共有99顶帐篷,安置人数400人,火灾隐患突出。主要表现在防火分区极不科学,疏散通道距离严重不足,人员的基本通行都十分受限。同时,安置点厨房搭建不规范,与受灾民众安置点距离较近,利用彩条布匹进行分区隔离,一旦发生火灾易引起火势蔓延,还有就是用电不规范,私拉乱接电线现象突出;个别帐篷内采用液化气罐、炉灶生火煮茶。

四川省消防总队火灾防控巡查小组对树正寨安置点的火灾防控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与树正寨居民委员会进行了协调沟通,积极争取受灾民众对火灾防控规范工作的理解支持。

四川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副部长刘海燕表示,将按照防火相关规范,对现场受灾民众安置点帐篷搭建进行科学化设计布局,统一规范帐篷位置和方向。与此同时,火灾防控小组迅速组织40人的警力协助搬迁挪移帐篷50顶,将生活区域的灶具、气罐撤离,指导搭建砖匹固定式炉灶,根据安置点面积、人数、帐篷安置位置等实际情况,科学配备灭火器80具,消防水桶30个。

目前,通过火灾防控小组的积极协调,以及受灾民众的支持,树正社区已按防火规范要求进行了整改,完成了安置点火灾防控规范化工作,安全隐患突出问题也及时得到了解决。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