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将迎来移动性强降水过程

2017-08-12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上午的11:01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交通广播,接下来一起来关注路况,连线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请他来介绍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瑞林你好。

瑞林: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来关注路况。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北京的各条高速在这一时段压力上涨明显,事故也开始多了起来。比如南部的南六环在四合庄附近就发生了一起多车追尾事故,并占据了左侧车道。导致后面出现了将近五公里的拥堵路段,而北部的京城高速在来拱营桥北的进出京双方向上都发生了事故,导致这两处出现了不低于一公里的红色拥堵路段。而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位于桥到五原桥的通行压力也在逐步升温当中,建议您提前选择路况较好的机场第二高速来通行。此外提示您的是今天强降雨天气会给航班带来较大的变动,您要及时的关注航班信息了。河北方面,漳州高速张家口段涿州方向受河东站附近的一起事故影响,那么后方车辆拥堵距离大约有一公里,此外保靖高速保定方向大洲口附近也发生了一起事故,那么由于后面的拥堵距离比较长,高速交警目前关闭了霸州站、乘风站还有扬风港,请您要注意一下了。好的,托勒,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

修奇:好的,感谢瑞林。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修奇:好,今天节目一开始还是马上进入2017防汛抗洪专栏,国家防总发布,根据气象水文部门的预测,从11号到15号,我国将会有一次自西向东、自南向北的移动性强降水过程,西南东部、江南大部、江淮、黄淮、华北东部、东北南部及湖北等地将会出现中到大雨。那么其中在贵州、湖南、湖北、河南、山东、京津冀、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会有暴雨或大暴雨。受此影响,长江流域、乌江、清江、洞庭湖水系,沅江和澧水、淮河上中游、移树寺及交通半岛诸河,海河流域滦河下游,辽河及大小邻河等可能会出现涨水的过程,部分中小河流可能会发生超警洪水,提示大家注意防范。

修奇: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播出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2015年的8月12号,天津市的边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了火灾爆炸事故。海港城是距离核心爆炸区最近的小区,最短的直线距离仅有600米,在事故发生时,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当年九月边海新区发布了消息,天津港八一二爆炸事故点将会建起一个占地面积24公顷的海港生态公园,同时还将建设幼儿园小学等配套设施来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规划方案还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意见。而今天也就是2017年的8月12号,是爆炸事故两周年的日子,爆炸核心区和周边地带的重建工作进展的怎么样,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