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男子企图用炸弹攻击银行大楼 已被逮捕

2017-08-15 10: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检方14日表示,俄克拉荷马州一名男子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罪名是他试图以一辆载满爆炸物的汽车炸毁俄克拉荷马市一栋银行大楼。

据报道,FBI在12日逮捕了现年23岁的杰瑞·沃内尔。美国联邦检察官在声明中指出,此次逮捕沃内尔是一项长期恐怖主义调查的成果,其中涉及卧底行动。

检方称,在炸弹攻击计划逐渐成形之际,沃内尔已被密切监控数月,其爆炸装置实际上不会自动起爆,公众并未面临危险。

检方表示,调查期间,一名卧底探员佯装为同伙,同意协助为内尔制作其认为的454公斤爆炸物。而根据诉状,沃内尔对一名FBI线人表示他对政府感到失望,想采取报复行动。

根据诉状,沃内尔当天在试图炸毁银行时被探员逮捕,而他最初的计划是用炸弹攻击位于华盛顿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沃内尔被控企图恶意破坏洲际商业区的建筑物,最高可能面临20年监禁。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