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支持仙台框架的实施

2017-08-15 11:0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教宗弗朗西斯认为仙台框架、巴黎协议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人类未来至关重要。

 

教宗弗朗西斯在致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的特别信息中表示,“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发展,对人类未来有着深刻的相互关联和重大的意义。

梵蒂冈的声明指出将减少灾害风险活动与旨在促进人类全面发展,消除贫穷和社会排斥,减缓气候变化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倡议相结合,是一项重大挑战。

教宗弗朗西斯(Pope Francis)是世界上12亿天主教徒的精神领袖,其中40%居住在拉丁美洲。

统计人员表示有必要加强预防、教育和培训工作。梵蒂冈关心的另一个领域是提高对需要特别关注那些最脆弱的人,特别是穷人,并直接参与到培训计划、知识分享和提高意识等方面。

评估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还必须考虑到“内部损失”,即那些失去亲人的人所遭受的痛苦,他们看到了整个生命的牺牲被一扫而光。

宗教和文化传统在韧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需要广泛参与减少包括土著人民在内的灾害风险的工作。

“这些担忧是这个全球灾害风险减灾平台的核心,其目的是确定和分享从地方到国际各级的综合方法的创新解决方案。”

这句话引用了教皇弗朗西斯的话:“我们的关注不能仅限于极端天气事件或重大自然灾害的威胁,还必须扩大到社会动荡的灾难性后果,痴迷于消费主义生活方式,尤其是少数人有能力维护,只能导致暴力和相互破坏。”

该声明以教皇的良好愿望和信心表示,全球平台的成果将导致更坚定的努力,以更大的团结和共同关心迎接我们面前的挑战。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