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向新疆移交第三批42件信访件

2017-08-15 12: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8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王亚芸)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8月13日晚向新疆移交第三批群众信访件37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件。截至目前,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三批累计向新疆移交信访件99件,其中新疆86件,兵团13件。

新疆信访局副局长希尔扎提·沙吾提介绍,信访问题涉及8类环境污染,其中大气污染问题最多,占涉及环境问题总数的36%,其次是噪声、水污染、扬尘和固废问题,分别占26%、11%、10%、7%。

据了解,第三批移交信访件中,从污染类型来看,反映大气污染问题的群众信访件最多,达到17件,涉及噪声、扬尘、固废和水污染的分别占到10件、6件、5件、4件。另外,还有反映油烟污染问题3件和生态问题1件。从区域划分上来看,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和塔城地区问题反映较多。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这些移交信访件已全部按照区域划分转交相关地州市。全疆各地州市在接收到转交信访件后,积极配合,迅速开展调查核实,以群众满意为标尺立行立改,同时,自治区下沉的四个督办组正在各地州现场督办。

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8月11日进驻新疆后,在1个月的时间里,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91—6073218,每天10:00-22:00受理举报;专门邮政信箱:新疆乌鲁木齐市226号邮政信箱。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