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烧荒引发烟霾天 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危害健康

2017-08-15 15: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14日出现大量烟霾,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达到危险水平,悉尼机场有数趟航班受延误。此次烟霾是当局为降低夏季林火灾害风险进行防御性烧荒造成的,烧荒将持续一星期。

据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防御性烧荒是重要管控措施,有助降低丛林野火对民众与住宅物业的威胁。

目前烧荒工作正在悉尼周围地区进行,包括北部海滩区、希尔斯郡、霍克伯里、霍恩斯比及萨瑟兰郡。蓝山、中央海岸、伊拉瓦拉、南部高地与南海岸也将进行防御性烧荒。

新南威尔士州环境办公室数据显示,悉尼内陆西部、西南部与东部郊区情况最严重,空气质量达到危害健康水平。

卫生部呼吁心脏疾病与肺部疾病患者、儿童及年长者做好防范措施,尤其支气管疾病病人要把舒缓药物带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