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漓江迎来今年最大洪峰 全线封航

2017-08-15 20: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桂林8月15日电(赵琳露 唐星光)8月15日,广西桂林市持续降雨,漓江迎来今年最大洪峰。继桂林市区段船舶及漓江全线排筏封航后,桂林海事局当天再次对漓江精华游航线下达封航令。桂林各旅行社临时调整游览计划,确保游客安全。

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14日16时,桂林漓江市区段再次突破146米的警戒水位。15日2时10分,漓江桂林水文站出现147.51米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1.51米,为今年最大洪水。

15日上午,桂林市解放桥滨江路仍是一片汪洋,江水混浊,桂林城徽——象鼻山的“象鼻子”也没入水中。市区多处内涝严重,多条道路交通中断。

据桂林海事局介绍,15日7时,桂林竹江段水位高达137.7米,超过封航水位0.83米,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桂林海事部门决定对漓江精华游航线实施封航管制,这也是漓江精华游年内第二次封航。

为确保洪峰过境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桂林海事部门已启动防洪一级响应,还采取系列针对措施,加强监管。

当前正值桂林暑期旅游旺季,此轮强降雨对游客造成一定影响。当天,象山公园临时封园,仅开放VIP观景台供游客拍照;桂林“两江四湖”改为内湖游览;漓江冠岩景区也暂时关闭;阳朔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超媒体奇幻景观《象山·传奇》暂停演出。

据桂林市水文水资源局通报,15日15时,桂林漓江市区段水位为146.98米,流量为3320立方米/秒,漓江水位持续回落中。当地气象部门预计,16日降雨过程趋缓,转为阵雨。

 

科普动画:遇洪水时的应急避难技巧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