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泥石流失踪人数或超600

2017-08-15 23: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美联社援引红十字会提供的数字,非洲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泥石流灾害中,失踪人数或超过600人。遇难人数仍将上升。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4日下午,塞拉利昂红十字会发言人称,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导致大片房屋被埋,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致312人。

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4日清晨,该市摄政区的一段山丘因强降雨部分崩塌,导致大量房屋被埋。灾害发生时,大部分居民正在家中睡觉,不少人未能及时躲避。由于遇难人数众多,当地医院表示,遇难者遗体数量已接近医院的最大接收能力。目前,塞拉利昂已部署军队协助进行救援行动,但是由于通往摄政区的道路被泥石流阻隔,车辆难以进入,救援进展缓慢。塞拉利昂副总统表示,发生灾害的区域存在大批违法建筑,不少建筑被泥石流严重损毁,他表示遇难人数或将继续上升。

塞拉利昂正直雨季,弗里敦市许多贫民区地势低、接近海平面,加上排水系统不佳,当雨季来临的时候往往容易发生洪灾。2015年,弗里敦市曾发生一次水灾,冲毁大量房屋,导致10人死亡、数千人人无家可归。(消息来源:央视)

 

科普图说:遭遇泥石流生存手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