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岁女童被烫 注意4个细节防止儿童烫伤

2017-08-16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国家应急广播2017防汛抗洪专栏。

主持人:好,马上进入今天的2017防汛抗洪专栏,我们首先来关注一下最新的灾情统计。来自民政部网站的消息,从8月11号以来,贵州广西到长江中下游一带持续遭受了强降雨,袭击局地还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截至8月15号九时统计,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五省份113.5万人受灾,11人死亡,一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25.5亿元。昨天广西桂林市持续降雨,漓江迎来了今年的最大洪峰,系桂林市区段船舶及漓江全县排筏封航之后,桂林海事局当天再次对漓江精华游航线,下达了分行立,桂林各旅行社临时调整游览计划,确保游客安全。受新一轮强降雨的影响,14号十六时桂林漓江市区段再次突破了146米的警戒水位,那么在昨天上午,桂林市解放桥滨江路仍是一片汪洋,江水浑浊,桂林的城徽象鼻子山的象鼻子也没入了水中。市区多处内涝严重,多条道路交通中断,为了确保船舶航行安全,桂林海事部门决定对漓江精华游航线实施封航管制,这也是漓江精华游年内的第二次封航,当前呢也正值桂林暑期的旅游旺季,这轮强降雨对游客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当天象山公园临时封园,仅开放了VIP观景台供游客拍照。桂林两江四湖改为了内湖游览,漓江冠岩景区也暂时关闭。阳朔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超媒体奇幻景观,象山传奇,都暂停了演出。所以在这儿也想提示大家在夏季特别是雨季,如果想到江边水边游玩的朋友,一定要提前的关注当地的汛情。

主持人:好,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一下今天全国的降雨情况,预计呢今天云南南部河北东部等地仍将会出现大到暴雨,华北东北多雷雨,17号到18号四川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会有大到暴雨天气。来关注气温方面,未来几天华南地区的福建广东大部高温仍将持续,并且会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高温范围呢将逐步的扩张,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将会重回35度以上。而受到降雨的影响,国土资源部和中国气象局在昨天傍晚6点,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8月15号20时至8月16号20时,甘肃南部四川九寨沟震区,云南西部和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西北部和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我们也提示当地的居民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区域。最后来关注台风,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2017年的第12号台风榕树,已经在昨天晚上减弱为台风级,其中心今天早晨的五点钟,位于日本东京东偏南方大约22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也就是北纬30.6度东经162.8度,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有13级。预计榕树将以每小时35到4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呢也将会逐渐减弱,未来榕树对我国海域没有影响。

主持人:11:12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017防汛抗洪专栏。接下来要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来关注邻国的消息。印度北部尼泊尔南部和孟加拉国在过去几天洪灾和土石流的灾害,可以说是肆虐全国,有消息说三国因此而遇难的人数已经上升到了245人,另外还有数百万人无家可归。根据报道,最近尼泊尔南部低地有数万房舍完全遭到了大洪水的淹没,近20%的人口都受到了影响。尼泊尔邻国孟加拉国全国1/3淹水至少29人丧生,季雨仍然下个不停,冲击这个人口密度高的低地国家,而印度也遭遇了暴雨等灾害,使得原已造成人员死亡的雨季变得更加糟糕。到北部的铁路交通目前已经全部中断,偏远的阿萨姆省至少有21人死亡,20万人住在救灾营。

我们再来关注非洲国家塞拉利昂。据美联社援引红十字会提供的数字,非洲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泥石流灾害当中,失踪人数可能已经超过了600人,遇难人数也将持续上升。塞拉利昂目前正值雨季,弗里敦市的许多平民地势低,接近海面加上排水系统不佳,当雨水来临的时候,往往容易发生洪灾。在2015年弗里敦市曾经发生了一次水灾,冲毁大量房屋,导致十人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2017防汛抗洪专栏,为大家刷新到的全部动态消息,稍事休息马上回来。

公益广告

新的一天开始了,建材装饰城又热闹起来,大大小小的商户也陆续来了,这时候一家店里的家装产品相互聊了起来。

哎呀,商户们来的可真早啊,忙碌的一天又要开始了,钢化玻璃钢化玻璃快醒醒啊,太阳都快晒到屁股啦。

嗯,好困啊,最近有好多给淋浴房装玻璃门的人来找店主,每次店主都是拿着我,给顾客讲这讲那的,这阵子可把我累坏了,普通玻璃你就不能让我多睡一会吧。

那你就陪我聊会嘛。

好吧。

唉,钢化玻璃你都快成店里的明星了,唉怎么大家都找你不找我。

因为你是普通玻璃,我比你更安全。

但是你会自爆啊。

唉不许瞎说,我的强度比你高好几倍,店主还实验过呢,几个人站在我身上都没问题,我这么强壮,怎么还会自爆。

唉我说的可是事实,你比我更怕尖锐的东西,要是安装的时候,没把你固定好或者墙体不端正,它都会影响你的安全性能,如果你在被碰着撞着的话,那就很容易整体爆炸了,所以老板都会跟顾客们强调还不能碰撞玻璃门,还要轻开慢关。

没想到我堂堂的高化玻璃也有软肋。

还有呢洗澡的时候也要注意。

还有。

对呀,因为有的淋浴房是一个密闭的空间,洗澡的时候水温如果突然升高,就会让你受热不均,那这样一来就容易胀气爆裂,所以水温要慢慢地调高,才能降低你的自暴几率。

听你这么一说,我好害怕,那万一我真的意外自爆了,我的碎片扎到洗澡的人,可怎么办?

这个让我想想,知道了,咱们的一个朋友能帮你,他就是。

我好像听见有人走过来了。

喂,老婆我到建材城了,看看咱淋浴房装什么样的钢化玻璃合适。买防爆膜,知道了不就是怕万一钢化玻璃爆裂了吗?对,老婆你说的对,防爆膜能把玻璃碎片粘在一起,就不会飞溅伤人了吗?忘不了,放心吧。

听到了吧,钢化玻璃别害怕了,防爆膜可以帮到你。

嗯,这下我就放心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提高预防安全性能,防止钢化玻璃自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