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岁女童被烫 注意4个细节防止儿童烫伤

2017-08-16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第一现场。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商场里的扶梯呢本来是为了减轻大家的运动量,让大家在享受购物轧马路乐趣的同时呢,少走两步没必要的路,可是偏偏就有人反其道而行之,把这个扶梯是当成了健身器材,跑步机,在扶梯上逆行,那这样做到底安全吗?我们来听听接下来的这个现场,就知道答案了。

广东东莞塘夏粤港汇商场内,一店铺女员工逆行跑上手扶电梯时,一个不小心打滑摔倒,手被卷进了手扶电梯里,整个人瘫坐在电梯上,还伴随电梯向下滑行了一段距离,不幸中的万幸是,意外发生后电梯自动停止了运行,员工只受了轻伤,事发为何呢?

女孩子在那个电梯上面已经玩了有几分钟了,她就最后一次玩完了,想跑上去,就不小心就踏空,就滑倒在垫子上面。

原来从事发前的视频中可以看出,扶梯上前后两人在跟着扶梯的节奏不急不慢的,一个台阶一个台阶,抬腿原地踩踏走动,俨然把扶梯当成跑步,最后一段跑步上楼,没站稳直接摔倒在扶梯上,手指被卷了进去。

所以啊大家还是别动坏脑筋了。这个电梯呢,它就是供大家上上下下的,而不能在上的电梯上往下,在下的电梯上往上。您可能感觉这好玩,这锻炼身体,但其实啊这个机械的设计。它也是有规律的,如果说总是反其道而行之,不但会对机械造成伤害,可能您的安全也没有保障了。那么在乘坐自动扶梯的时候,特别是带着孩子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影,听说五楼新开了家餐馆,咱也尝尝去吧。

好啊,什么口味的?

川菜,一说吃你就来劲了,唉,上扶梯,你这长裙子提着点,别夹到缝里,又跟上次似的。

上次,没有吧。像裙子夹到电梯缝里,这种尴尬的事儿怎么可能发生在我这么聪明的人身上。

真说错了,上次还真不是裙角,是鞋带。

唉呀,上次我不是没注意脚下嘛,不过现在坐扶梯啊真得小心点,最近老板的扶梯出事的新闻,唉,新闻上都说万一有故障要按那个紧急制动按钮,在哪呢?

你看就是那个圆圆的红色按钮。

哟,还真没注意过,以后咱们坐扶梯,还真得先看看红色按钮在哪儿,唉这是四楼,咱们还得再上一层呢?

我跟你说啊,这紧急制动按钮,没事可别瞎按了。

知道了,你当我是小孩啊,这扶梯钥匙突然一停,站在上面的人还不都得往下倒啊。唉,对了,我查查这家餐馆有没有团购优惠。

别在这看手机了,一会咱们就到了,上去再查吧。

行,听你的。

唉,我怎么觉得这扶手老颤了。

唉,你看在后面那个小男孩在拍扶手呢。

小亮站好了,好好扶着,拍扶手干嘛,你看前面两个姐姐都看你了。

没事没事,小孩嘛,不过小朋友坐扶梯的时候要乖乖地扶着,还有啊这每层台阶上都划着黄线,你得站在黄线里边,要不容易摔倒的。

小亮你听见没,姐姐这么说。

嗯,妈妈,我摸这个扶手软软的跟橡皮似的,就觉得挺好玩的。

嘿嘿,小朋友真可爱。

这孩子也淘气着,以前呀,老爱在扶梯进出口那玩,还喜欢在扶梯上跑跑跳跳,我一让他好好站着,他就跟我说,妈妈这个扶梯在往上走,我也站在他上面走,这样我就能快点上楼了,闹得我哭笑不得的,现在一坐扶梯,我就得拉着他手,就怕这小家伙又调皮。

小孩坐扶梯是得看着点,现在新闻里老有出事的。

对啊,老人也一样,得有人陪着。

嗯,妈妈,我下次一定乖。

唉,咱们到了,小朋友byebye。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乘坐扶梯多注意,安全第一要牢记。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又过去了。以上呢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地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儿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