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七月“高烧” 地表温度创历史新高

2017-08-19 17: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侯鸿博)地球今夏再次经历史无前例的热浪。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17日说,包括南北半球在内,2017年7月全球平均气温为61.89华氏度(16.6摄氏度),是1880年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一个月份,仅以微小差距落后于去年7月;但地表温度创下历史新高,达59.96华氏度(15.5摄氏度)。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说,2017年7月还是连续第391个月出现全球气温高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的情况。

美联社报道,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气候学专家杰克·克劳奇认为,2017年的地球高温“非常奇怪”,因为并没有像去年一样出现推高气温的厄尔尼诺现象。“这说明高温是人类导致的长期变暖趋势的一部分。”

克劳奇预计,2017年会是有记录以来第二或第三热的一年。非洲、澳洲、亚洲部分地区、中东和印度洋均测到创纪录的高温。

8月初,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预测,2017年7月会比2016年同期稍热一些。

科学家说,美国西北部太平洋沿岸近段时期极端天气频发,在经历一个异常潮湿的冬季后,那里迎来漫长的干旱以及罕见的100华氏度(37.7摄氏度)高温,导致一些地方发生森林大火。

 

科普动画:紫外线恶魔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