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及周边环保督查:22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

2017-08-21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21日,环保部在官方网站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通报称,8月19日,驻京津晋的6个督查组共检查97家企业(单位),发现22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涉气“散乱污”问题的5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3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4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10家。

驻河北省的8个督查组下沉至9个县(区、市),对“1+18”专项方案中18项任务的602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的12项任务的38个点位存在问题。驻河南省的7个督查组下沉至7个县(区、市),对 “三治本三治标”方案中45项任务的405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12项任务的26个点位存在问题。

根据督查组近日检查的情况,河北省、河南省部分地区仍存在“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整改进展缓慢等问题。

驻河北省唐山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停产整治名单的唐山天盈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擅自恢复生产,粉尘无组织排放;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停产取缔名单的古冶区和滦县各4家工厂,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唐山市立昌碳酸钙有限公司和唐山市文波水泥有限公司正在生产,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未列入当地“散乱污”整治名单。

驻河北省邯郸市督查组随机抽查时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停产取缔名单的肥乡区应兴隆水泥制品厂,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停产整治名单的肥乡区屯庄营乡飞煌物流建筑工地,改造工程尚未开工。

驻河北省保定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停产取缔名单的褚涛搅拌站、庄疃水泥砖厂、王力学石料厂,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

驻河北省邢台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停产取缔名单的隆尧县西尹村高架桥下散煤场、尹村镇前良春才铸造厂、山口镇宏利楼板厂、山口镇国庆楼板厂、山口镇云峰水泥制品厂、山口镇金瑞楼板厂、山口镇国雷楼板厂等6家工厂,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

驻河南省新乡市督查组检查发现,新乡市欣盛纸业有限公司不干胶纸工段正在生产,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未列入当地“散乱污”整治名单。

驻河南省安阳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安阳县辛村镇秦太保村有腻子粉加工、家具制造、大理石加工3家“散乱污”企业均存在生产痕迹,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均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

驻河南省濮阳市督查组检查发现,濮阳县恒悦包装有限公司正在生产,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