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暴雨车站漏雨积水严重 未来四川仍多强对流天气

2017-08-21 15: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0日夜至21日晨,一场强对流天气影响四川盆地西部地区,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成都东站二楼候车大厅出现漏雨,导致地面积水严重。预计21日白天到晚上,成都将有中雨,绵阳、德阳,雅安等地局地有分散阵雨或雷雨,22日开始雨势又将加强。

17日到20日,四川省气象台连续四天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雨水都主要集中在盆地西部地区。据监测显示,8月20日8时至21日8时,成都等8个市州的26个区市县部分地方降了暴雨,广元市旺苍县鼓城乡雨量最大,为143毫米。其中,九寨沟震区大部地方降了阵雨,漳扎镇达5.2毫米。

20日夜间到21日早晨的一场大雨影响了成都市及周边地区,同时还伴有打雷和闪电,不少网友表示被雷声吓醒了。据四川在线消息。在成都东站二楼候车大厅,顶棚发生了大面积漏雨现象,漏雨点多达十余处,有些漏雨点雨水大量倾下,导致地面积水严重。一些乘客不得不在候车大厅撑起了雨伞。

预计21日至22日,盆地西部地区还将迎来更明显的雷雨或阵雨天气。四川省气象台预计,21日白天到晚上,成都将有中雨,绵阳、德阳,雅安等地局地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从22日开始到23日盆地西部的雨势又将加强,四川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盆地的西部、中部、南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局地大到暴雨。降雨的同时可能伴有雷电,局部地伴有短时阵性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降水仍然持续,有关部门需密切关注实时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特别是九寨沟地震灾区更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此外还需继续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