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比哈尔邦洪灾已致253人死亡 1300多万人受灾

2017-08-21 18: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新德里8月21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比哈尔邦灾害管理部门官员21日说,截至20日,该邦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53人,共有1300多万人受灾。

当地媒体援引这名官员的话说,强降雨使恒河、默哈嫩达河、根德格河等5条主要河流多处决堤,洪水淹没大片地区,致使70多万公顷庄稼受损,2万多个棚屋被冲走。该邦有20个县受灾,灾情最严重的是阿拉里亚、格蒂哈尔、西坚巴兰和锡达默里4个县。

灾害管理部门说,政府部门在受灾地区设立了1385个赈灾救援中心,安置灾民42.1万人,同时在各地设置2569个食品供应点,日均向50多万灾民发放食品。政府派出了51支救援队共2200人参与救援行动。

据报道,目前只有72万灾民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在西坚巴兰县等地仍有几十万人被洪水围困,只能依靠政府派飞机空投食品。当地政府宣布,向每个遇难者家庭提供40万卢比(约合6240美元)的慰问金。

印度每年6月至9月是季风雨季,雷电暴雨天气频发,洪水及泥石流等灾害经常发生。

 

应急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