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海上作业不慎受伤 山东海警紧急营救脱险

2017-08-21 22: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青岛8月21日电(记者李英)21日,一渔民今日在青岛南部竹岔岛东南附近海域作业时不慎受伤。山东海警接警后全力营救,目前受伤渔民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8月21日早上6时许,一艘养殖渔船船员在竹岔岛东南附近海域作业时,由于操作不当,不慎让绞缆机将其右臂绞断,由于情况危急,该船船长立即打电话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山东海警第二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联系120急救中心,协调救护人员跟随海警37036艇出海救助。

据山东海警介绍,海警37036艇接到指令后,迅速前往事发海域。7时20分许,海警37036艇与该养殖船相遇,救援官兵奋力将受伤渔民转移到海警37036艇,随船医护人员随即展开救治。

据现场医护人员介绍,初步断定伤者为右上臂离断伤,已对伤者创面和断肢进行了有效处理和输液治疗。

据悉,目前伤者正在青岛401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