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证实击毙巴塞罗那恐袭案嫌犯

2017-08-22 07: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21日电 巴塞罗那消息:西班牙警方21日证实,已经在巴塞罗那附近的苏维拉特镇击毙巴塞罗那恐袭案嫌犯尤尼斯·阿布雅各布。

西班牙警方披露,22岁的摩洛哥公民尤尼斯·阿布雅各布是在距离巴塞罗那40多公里的苏维拉特镇被击毙的。当时,阿布雅各布的腰间还缠着疑似装有爆炸物的腰带。

西班牙警方证实,防爆专家对疑似装有爆炸物的腰带进行了检测,这一步骤耽误了对阿布雅各布身份的确认。目前,西班牙当地警方仍在苏维拉特镇扩大搜索,目标是另一位男性嫌犯及一辆货车。

西班牙媒体披露的一段视频显示,阿布雅各布在上周四的巴塞罗那恐袭案发生后步行穿过一个集市。大约90多分钟之后,阿布雅各布出现在巴塞罗那的大学区。

西班牙警方透露,阿布雅各布在逃跑途中抢走了一辆汽车,并试图冲破警方布置的岗哨,导致一名警员受伤。事发后,警方在几公里之外的被丢弃的汽车中发现了34岁司机的遗体,并将其列为巴塞罗那恐袭案最新的遇难者。

17日下午,一辆白色货车在巴塞罗那旅游景点兰布拉大道附近冲撞人群,造成13人丧生、百余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事后宣称对该起事件负责。(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