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鸽”逼近 江门海事启动防台Ⅳ响应

2017-08-22 13: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江门8月22日电 (郭军 郑翔)记者22日上午从广东江门海事局了解到,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22日上午9点钟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东偏南方向大约6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位置东经119.7度,北纬20.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最低气压985百帕。

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5-42米/秒,12-14级),预计将于23日白天在汕尾到阳江沿海登陆,将对江门沿海造成影响。目前江门市气象台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上午9时,江门海事局根据《防热带气旋应急预案》,启动预案Ⅳ响应,对辖区防台工作进行部署。

记者了解到,该局密切跟踪台风动态,适时掌握最新气象资料,通过VHF、电话、短信平台等途径向辖区水上航行、作业、锚泊的交通运输船舶及辖区港航企业、施工作业单位发布台风动态预警信息。同时,海事执法人员还对“四类重点船舶”、施工船舶、修造船舶等重点船舶进行动态监控,对进出港主航道、锚地、施工作业水域、桥区水域等重点水域进行巡航检查。

接下来,江门海事局将跟踪“天鸽”动态进展,根据台风动态对防台应急工作作出适时调整。

江门海事局提醒辖区航运公司和船舶及时收听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预警信息,航运公司要及早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检查所属船舶防台管理工作,各船舶应及时选择安全水域停航避风,如在海上遭遇险情,请拨打全国统一的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报警求救。(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