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已进入南海东北部海域 福建漳州将出现暴雨天气

2017-08-22 21: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漳州8月22日电 (记者 张金川)据福建省漳州市气象局22日16时30分发布的台风警报,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6时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东偏南方向大约52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将于23日中午到傍晚在广东深圳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12~13级,台风级),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天鸽”外围环流影响,22日夜里至23日白天,漳州市沿海阵风达9~11级,台湾海峡、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阵风达10~12级。22日夜里到23日,全市有大雨到暴雨,南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24日,降水减弱,全市有小雨,少数乡镇有中雨到大雨。过程累积雨量50~80mm,少数乡镇超过100mm;小时最大雨强为30~50mm/h。

漳州气象局建议,海上作业及过往船只应提前回港避风,做好防范,同时,应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局部内涝、山体滑坡、危房倒塌等次生灾害。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