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继续影响广西 中南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2017-08-24 11: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月24日9时,台风“天鸽”已移动至广西崇左境内,并逐渐向偏西方向移动。受此影响,预计广西中南部24日仍有较强风雨,崇左百色等多地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桂南部分地区及沿海阵风可达7-8级,请注意防范。

23日20时,台风“天鸽”以强热带风暴的强度进入广西,22时后减弱为热带风暴,在其影响下,广西出现了明显的风雨天气。监测显示,23日20时到24日08时,广西中南部大部出现了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大暴雨主要出现在钦州、南宁、贵港、玉林以及北海,最大累积降雨量为钦州浦北官垌镇东叶景村的230毫米。台风中心经过的地方风力8-10级。

强风雨影响下,玉林、梧州、贵港等地出现道路积水、树木倒伏等灾害,并有市民受伤。据广西新闻网消息,23日晚19时30分许,在梧州市松鹤园往倒水镇方向路段,路边的一棵桉树被大风吹断树干,砸中了一辆正在行驶的摩托车,造成摩托车司机头部严重受伤,流血不止,摩托车后尾箱被树干砸破。另据贵港交警消息,24日09时贵港迎宾大道(豪港华庭至体育场路口路段)、荷城路(港北区政府门口至华泰官邸)路段出现积水。

降雨还使广西中小河流防汛压力增大。据水利部水文情报预报中心消息,南宁、梧州、玉林等多地中小河流出现明显涨水,北流河支流黄华江等已出现超警洪水,目前上述多地处于洪水蓝色预警中,预计清水河、北流河、南流江等河流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请注意防范。

24日9时,台风“天鸽”已移至广西崇左境内,并且将以每小时27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广西气象台预计,在其影响下,24日白天到晚上,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贵港、来宾、河池、百色、崇左、玉林等市以及柳州市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北部湾海面暴雨,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

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天鸽”将于24日下午减弱为热带低压并逐渐移入云南。预计25日起,广西雨势减弱,大部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经过的地区风雨较大,请注意防范内涝、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公众请注意做好防范措施,车辆尽量不要停放在有树或广告牌的路边,以免受损;居民最好关好门窗,风雨较大时尽量减少出行,以免发生意外;遇到降雨较大时,做好防雨措施的同时也需要多留意一下周边的环境,谨防次生灾害的发生。(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聂沛彬)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