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洪灾遇难者超千人 数百万人被困待救援

2017-08-25 10: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席卷南亚三国印度、孟加拉国和尼泊尔的洪灾至24日已导致超过1000人丧生,仍有数百万人受灾被困,等待救援。

据印、孟、尼三国救灾部门统计,自8月10日暴雨开始连续袭击以来,三国已打捞起总计1009具遇难者遗体。

印度东部比哈尔邦是重灾区之一。邦政府救灾事务部门主管阿尼鲁德·库马尔告诉法新社记者,救援人员23日新发现26具遗体,使比哈尔邦水灾遇难者人数上升至367人,而整个邦除了已疏散并安置到政府救灾棚的45万人外,仍有19个地区总计将近1100万人受灾。

与比哈尔邦相邻的北方邦人口2.2亿,是印度人口最密集的邦,如今将近一半的土地被淹,已有82人丧生,超过200万人受灾。

与北方邦交界的尼泊尔正遭遇联合国官员所说“15年来最严重的洪灾”,已有146人丧生,8万座房屋被毁。尼泊尔内政部警告,随着救灾人员深入到偏远山区,死亡人数还将攀升。

在孟加拉国,24日灾情稍有缓解迹象,流经这个国家的两条主要河流贾木纳河(印度境内称布拉马普特拉河)和恒河已慢慢回复到正常水位。孟加拉国救灾部门24日公布,水灾遇难人数为137人,共750万人受灾。(消息来源:新华社 沈敏)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