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鸽”致广西多地洪涝 救援持续

2017-08-25 18: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宁8月25日消息(记者张垒 许大为 广西台赵芳亿)虽然“天鸽”已经飞出广西,但是台风过境,残留云系持续给广西各地造成较强降雨影响,导致南宁、钦州、贵港等地出现严重洪涝灾情,目前已解救因洪水围困群众500多人。

受“天鸽”持续影响,25日凌晨2时45分至早上7时15分,南宁市良庆区又降暴雨,降雨量累计达到207毫米,南晓镇区、晓元村那排坡、晓村坡、古元坡全部被淹,南晓社区、台马村等沿南晓河部分村坡被淹,积水最深处达到3米。南晓镇多处道路被淹无法通行,城区断电。初步统计受灾人口将近1.35万人,需要转移群众2800多人(目前已安全转移500多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近2万亩。

南晓镇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半夜开始下雨,早上4、5时左右,水就涨起来了,居民的房子里开始进水,当时很多居民都还在家里睡觉。灾情发生后,当地武警、消防迅速展开救援,通过冲锋舟、皮筏艇解救被困群众,同时不断向被洪水围困的中心区域运送救援物资(包括饮用水、面包等)。当地交警部门对受灾严重地区周边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社会车辆进入。

同时受大塘镇持续降雨及屯六水库排洪影响,预计南晓镇洪涝灾情将持续至26日早上。救援仍在持续,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此外,同样受13号台风“天鸽”影响,从24日晚间开始,钦州港地区一直普降暴雨,金鼓新城因处低洼地段,雨水倒灌,引发洪涝灾情。目前共解救、疏散群众44名。

据了解,“天鸽”飞过之后,玉林、梧州等地已经展开对受损道路设施、房屋的修复工作。受灾较为严重的玉林容县各乡镇已经逐步恢复供电。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已生成,24日下午菲律宾东部洋面有热带低压生成,并将于27日在广东中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登陆,预测其路径、影响范围将与“天鸽”重合。届时,广东、广西部分地区预计又将遭受新一轮风雨影响。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