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多国洪灾造成近1200人丧生

2017-08-25 22: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综合消息:南亚多国持续受到洪灾影响。据各国官方消息,截至25日,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三国已有近1200人死于洪灾。

《印度时报》援引印度内政部消息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印度共有六个邦遭受洪涝灾害,造成至少850人丧生。其中,比哈尔邦灾情最为严重,有379人死于洪灾,另有超1300万人受灾害影响。

比哈尔邦灾害管理部门官员表示,“受洪灾影响,比哈尔邦今年的农业完全被毁,预计失业率会大幅上升。”

据孟加拉国官方消息,目前孟加拉国已有超1/3的土地被洪水淹没,洪灾已造成134人丧生,超过570万人受到影响。

孟加拉国灾害管理与救助部统计显示,目前洪灾已造成孟加拉国超1万公顷的农作物被毁,另有超60万公顷的农田受到严重影响。孟加拉国作为以农业为主的国家,此次洪涝灾害对其经济打击巨大。

在尼泊尔,洪灾已造成至少150人丧生,9万个家庭流离失所。联合国表示,尼泊尔正在经历十年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

路透社援引多家救援机构的话说,今年南亚国家的洪灾情况比往年更为严重,救援机构正在尽一切可能为超千万人提供援助。在这些南亚国家,有数以万计的村庄被洪水围困,人们多日得不到食物和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

每年6月至9月是南亚多国的季风雨季,在该季节易发生暴雨所致的洪涝灾害。(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