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帕卡”将影响华南沿海 国家海洋局启动海洋灾害三级应急响应

2017-08-26 21: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刘诗平)“天鸽”刚走,“帕卡”又紧随而至。26日下午,国家海洋局召开台风“帕卡”风暴潮、海浪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宣布启动海洋灾害三级应急响应。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和海浪黄色警报。

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26日上午进入我国南海海域,目前正在向广东沿海移动中。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预计“帕卡”将于27日登陆珠江口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点或与13号台风“天鸽”相近。

国家海洋预报台专家表示,“帕卡”的强度不及 “天鸽”,且目前正值天文小潮期,沿海的天文潮潮位普遍较低,预计不会出现严重风暴潮灾害,风暴潮最高预警级别为黄色。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预计28日上午受影响海域的浪高将减小到预警发布标准以下,海浪警报解除。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相关海域作业的船只及时避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御措施,按照职责做好防御风暴潮、海浪的应急准备工作;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台风影响地区公众尽量避免外出游玩,注意自身安全。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