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四川仍多雨水 防范各类地质灾害

2017-08-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一句话呢,就可以把这种事说明白,那真正的神医啊,肯定是在医院坐诊的,怎么可能跑到菜市场去卖药呢,有很多这个神医的骗术啊,都是有套路可寻的,根据这些套路您可以轻易的去戳穿他们,比如说接下来的这几个特征,您就好记好了,教给家里的老人。

第一种呢叫故弄玄虚,把脉治病情,在现实生活当中呢您可能会遇到过这种情况,去一个诊所看病,那医生在简单的把脉之后,就断定你得了某种病,而你也知道是得了这种病,然后呢你就相信了您眼中这位神医任其摆布了,开什么药您都花钱买,开什么检查您都去照做,但是您会发现有的医生啊,等这个病人进来之后还没有坐稳,心跳还没有平复下来马上就把双手放到病人的这个脉搏上双手来把脉,其实这个是非常不科学的。所以说呢,如果以后遇到单从把脉就诊断病情的医生,要打一个问号了。

这第二种套路呢,叫做战无不胜,啥病都能治,有一些所谓全能的神医啊,号称能够包治百病,听上去就相当的荒谬,俗话说术业有专攻,那再牛的医生呢,也不可能是样样精通,一般来说医生对几种病可能会有独到的治疗方法。对其他病呢,大概只知道一个普遍的治疗方法,而对于所有疾病呢,是不可能全部能够治疗的,如果说患者遇上了号称自己能够治疗所有疾病的医生,要提高120分的警惕。

这最后一个套路叫做虚张声势、锦旗挂满屋,在很多非正规的私人诊所,您进去之后呢,看到的不是医疗器械,也不是医生,而是满墙的红色,别害怕这红色不是鲜血,而是各种各样的锦旗。那目的呢就是要让患者相信,这个诊所的医生医术是超群的。当然很多德高望重的老医生啊治愈了很多患者,那患者送来锦旗这是很正常的,但是不少江湖术士也是用锦旗为幌子,自己花钱去给自己做锦旗来骗取患者的信任,所以说看到挂满了锦旗的医生和这样的医疗机构,您可一定要在心里先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那么识破这些套路之后,我相信您在看病的时候就能少走很多弯路了,最后还是要提醒老年朋友啊,如果说有久治不愈的疾病,还是建议大家挂一个专家号,到公立三甲医院去看一看,让专业的医生为您治疗,而不要轻易的相信,那些在菜市场啊,小区门口啊等等这样的背街陋巷,出现的江湖术士了。

主持人:先来稍适休息,半点过后,修奇继续陪伴大家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