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四川仍多雨水 防范各类地质灾害

2017-08-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们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主持人:最近呢,网上有一个老东西突然又活了起来叫指纹膜,那这个东西呢顾名思义,他就是用来复制指纹的。一开始我接触到这个东西好像是在2015年左右,那时候网上出现他的原因是要来破解指纹打卡,那这个团队的同事可以呢每天,或者说每周分成几批次,把大家的指纹收集进来,做成这个指纹膜,然后每天只要有一个人按时到就可以了。当然了,那个时候我对这个东西是深恶痛绝,当然从来没有买过,老板千万不要对我产生怀疑。

但是现在呢这个东西又开始在网上热传了,为的是什么呢,为的是能够解开你的伴侣,你的爱人的手机锁,那采集指纹这当然是对于一起生活的人来说非常的简单,像这个门把手啊,吃饭的碗上,或者说是一些沾油比较多的位置都能够清晰完整的留下我们的指纹。但是您想啊,这个手机除了解锁之外,指纹还可以用来支付啊,转账啊。那我的好奇心就来了,这些指纹膜打卡还可以理解,因为那个东西大家都知道他的灵敏度并不是特别的高,那么指纹膜,复制的指纹能不能用来操作手机呢,记者也是专门进行了实验。

记者:如今手机支付已经悄悄的走进了老百姓的生活,不管是打车、吃饭、买菜、逛街,钱包可以不带了,但是手机一定不能离身,看到心宜的商品,打开手机扫码轻轻一点就能够完成交易,但在手机支付的过程当中,您会习惯于密码支付,还是指纹支付呢。

女1:我自己个人比较喜欢用密码吧,我一般不用锁。

女2:为什么呢。

女1:密码也会比较安全一些。

男1:指纹更多一点,就是方便一点,因为密码还要按几下。

男2:指纹,因为比较方便。

记者:采访中绝大多数的人都会使用指纹进行手机支付。说起指纹识别,您是不是想到了电影中的情节呢。利用主人留在门把手上的指纹,掌握高科技的犯罪嫌疑人就能够复制出完整的指纹,通过复制指纹膜就能够轻松的打开指纹锁,如今这一幕在现实生活中也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