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四川仍多雨水 防范各类地质灾害

2017-08-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通过复制指纹膜就可以轻松的打开手机的指纹锁这是真的吗?

委珍:那么今天我们就在网上购买了一些制作指纹膜的一些道具,那么我们这几样东西呢一共只花了几十元,我们接下来呢要做一个实验,看我们做出来的这个指纹膜,能否破解我们手机里面的指纹锁。

记者:按照网络上提供的方法,前后只花了十几分钟委珍(音)就完成了右手大拇指指纹膜的复制,那么这个指纹膜能够打开指纹锁吗?

委珍:用这个指纹膜呢很轻松的就把我的手机给打开了,现在呢我再来试一下看可不可以给别人发红包。

记者:通过第一轮的简单测试,指纹膜在这台手机上可以轻松的完成开锁和发红包的操作,那么是不是所有的手机都可以被破解呢。下面我们再来进行一个街头测试。

委珍:好的我们现在已经把我们的这个大拇指的指纹呢成功的录入到了这位美女的手机里面,现在呢我们尝试用我刚才制作的这个指纹膜来试一下能否解开这个美女的这个手机的指纹锁。

女1:应该是太频繁的用了。

男1:频繁输入错误。

委珍:那我现在呢是在这个手机里面录入了我自己的指纹,然后试一下能否用这个指纹膜开锁。唉,可以了。

男2:可以了,成功。

记者:这一轮测试中,两台手机一台可以破解,一台无法破解,接下来我们换一种方式,利用指纹膜输入指纹,看看手机能不能开锁。用指纹膜输入的指纹,用手机同样可以快速解锁,接下来天元(音)又随机测试了三台手机,通过今天的实验,我们发现,复制的指纹膜打开指纹锁的成功率相当高,除了一台通过侧边指纹识别的手机之外,其他不论是高端机,还是普通机,都能够快速解锁。不过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了,总体来说指纹泄露的几率还是比较低的,如果实在不放心,也可以在手机支付软件中关闭指纹支付的功能,使用更加安全的密码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