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四川仍多雨水 防范各类地质灾害

2017-08-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啊做节目你就会发现,所有的支付方法他的保密方法,密码方式都是不安全的,所以说我在这儿只能提示大家啊,如果说实在不放心,或者说您对您周边的人不信任,还是最多设置多几重的密码保障,比如说在转账的时候呢把指纹啊、密码啊、问题啊,都打开,这样呢降低一下被骗,或者说是被盗刷的几率,接下来呢我也带大家梳理一些不良的支付习惯。大家可一定要摒弃,否则呢会自己造成很大的麻烦,甚至是资金的损失。

那第一种方法呢就是使用支付软件过于随便,那有些人呢购物可以说是随时随地,看到便宜可心的东西也不管什么来源,拿起手机马上付款,那么对于商家宣称的什么扫二微码付账和赠送礼物呢,也完全不加甄别,拿来就扫,那手机支付的软件在下载的时候还是提示大家一定要从正规的应用商店来下载,不要下载过多的手机支付软件。那么消费的时候呢也要从正规的APP购物软件上下单支付购买,千万不要从浏览器啊,或者说一些比较小众来源不明的软件上面进行下单,因为这种浏览器或者说是软件呢很有可能会暗藏一些病毒或者说监控了您的键盘和密码,此外呢也不要说看到免费的wifi就蹭,看到二微码就去扫,因为相对来说还是有安全风险在的。

那第二种安全隐患就是使用支付软件之后退出的不是特别的彻底,那么很多人在付款完之后呢,都是会按一下home键,也就是所谓的这个返回键、主页键来退出,还有人呢干脆就马上切到别的软件就干别的了,其实呢这个时候程序在后台啊他还是在运行的,如果说您的手机已经陷入了木马病毒当中,那运行程序中的信息就有被盗取的危险,此外呢每次使用手机支付之后,都应该彻底的退出软件,每个手机彻底退出程序的方法不太一样,但是您一定要带程序询问确定要退出吗?这样的界面之后点确认键才算是完完全全的退出了。

那最后要跟大家谈到的是手机当中和支付宝有关的信息,千万不要就那么随随便便的存在相册或者是这个记事录当中,有些人呢会把这个身份证号,生日提醒这样的重要信息都存在手机里,还有的人呢在使用翻拍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照片之后不会随时删除。

比如说我其实就有一个陋习,把它存在手机里,方便什么时候用的时候马上就找到,但其实啊手机里的信息和记录这并不安全,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呢使用之后还是一定要彻底的删除,另外就是在修手机和出售旧手机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删除相关的信息,不然呢也有可能造成一定的麻烦。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稍适休息,马上回来。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微信红包谨慎抢,堤防信息会泄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