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四川仍多雨水 防范各类地质灾害

2017-08-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以往我们说到这个过马路穿越护栏炒近道,一般大家想到的画面都是翻过去,或者从上面跨过去这样的不良的示范,但是最近在安徽亳州就有这样的一位奇男子,他也是在过马路的时候想要节省一点时间,于是就想要从这个护栏当中穿越过去,但是他采取的这个方法好像有点不太对头,因为他想要采取的方法呢是从护栏之间钻过去,我们都知道这个护栏之间的间隔是不会太远的,因为毕竟是护栏,他不是大门对吧,但是这位先生啊显然是对自己的身材过于自信了,他呢就在这个钻护栏的过程当中活生生的被卡在了车来车网的马路中间,场面可以说是一度非常尴尬。

记者:当时从路东侧走过来一个男子,他想横穿马路,但是为了省事,竟然钻起了路中间的护栏。就在男子的半个身子钻过去的时候尴尬的一幕出现了,男子被护栏给卡住了。护栏两侧车来车网就那么卡在那里的确很危险,所幸的是男子碰到了一位好心的女士。

男1:一位女士然后发现他卡在这儿动不了了,帮他打了110。

记者:接到报警后郭北(音)派出所的民警出警赶到了现场。

警察:哪个地方过不来,是屁股怎么回事。

腿往那边搬,你腿往那边走。

记者:男子说他钻护栏就是为了想涂方便,想直接过到路对面去,实际上不远处就有一个路口。

主持人:其实啊,大家千万不要小瞧这样的一个问题,之前呢曾经有多种多样的案例,就是人卡在护栏当中,特别是头部卡进去之后呢,无法拔出,那耽误了救援很有可能这个人的生命就逝去了,所以说像这样的被卡住,被夹住的伤害或者说是意外,大家一定要去避免。

那么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也是容易被大家忽视的一种情况是什么呢,也就是这个戒指卡在了手上,大家可能觉得那戴着就戴着呗,是吧,等过两天稍微瘦一点可能就能撸下来了,但其实如果说长期的嵌顿在手指上,这戒指也有可能要人命。那么如果说一旦发生了戒指咬手的情况,到底该如何处置呢。

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