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3辆重型半挂车发生碰撞 消防紧急处置

2017-08-27 17: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阿勒泰8月27日消息(通讯员周继成 徐俊俊 刘汉成)2017年8月26日7时05分许,阿勒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青河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青河往富蕴方向S320线106公里400米处3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车内有两人被困,情况危急。接到警情后,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为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连续与另外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两辆事故车辆侧翻在路基下,一辆停在马路中,事故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车内有1名男性驾驶员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警戒组配合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救援组迅速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严重的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大救援面积,第一时间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的将被困人员救出。

救援结束后,由于地面有大面积燃油并且事故车辆为满载货物的货车,且车头严重变形已无法行驶,需对事故车辆进行氧焊切割处理,将货车驾驶室和车厢分开拖运。消防官兵一直在现场监护,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切割完毕后消防官兵把现场移交给交警部门处置。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