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华施诊所装修中遭遇火灾 幸无人员伤亡

2017-08-28 09: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中医总会日前刚刚为中华施诊所63周年纪念举办慈善晚宴,筹得110万令吉扩建经费,岂料第二天施诊所就发生火灾,扩建工程因此受到影响,施诊所原定于年底重新开业的计划也被打乱。

据报道,这场大火发生在当地时间27日早间,起火地点位于吉隆坡苏丹巷。火灾发生时,十多个木屋区失火,火势迅速蔓延到毗邻的中华施诊所,导致二楼和三楼烧毁,底层和四楼未被殃及。

除此之外,中华施诊所的重要文件和历史资料也烧成灰烬,造成的损失一时无法计算。

中华施诊所由大马中医师公会(目前为马来西亚中医总会)创办,是豁免所得税的慈善机构,创立至今63年,贫病受惠者超过200万人。

中华施诊所于2017年3月开始装修,停业半年至9月,因此火灾发生时诊所内并没有人。

报道称,这起火灾疑是吸毒者在苏丹巷吸毒所致,所幸没有人命伤亡。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