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入侵内蒙古 未来三天通辽赤峰等地出现霜冻

2017-08-28 18: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28日开始至30日,内蒙古全区将迎来大幅降温,锡林郭勒盟、赤峰市等地降温将达到8-10℃,此外28至29日两天,阿拉善盟、鄂尔多斯等地还将有小到中雨天气。冷空气来袭提醒市民注意随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27日,内蒙古多地迎来降雨,监测显示,27日8时至28日8时,全区38.8%的气象站监测到降水,其中774个站出现小雨,10个站出现中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克一河,达14.5毫米。在雨水的影响下,内蒙古全区气温波动剧烈,多地气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像是呼和浩特,27日最高气温只有17℃,这场降雨也加快了全区各地入秋的脚步。

28日一股冷空气将开始影响内蒙古大部。内蒙古全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同时伴有雨雪。冷空气的前锋28日已经开始发力,兴安盟阿尔山市28日上午出现降雪天气,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并伴有6级以上的大风,当地气温也被迅速拉低,上午10时的气温只有2.3℃,较27日同时段下降了近12℃之多。呼伦贝尔大部28日的最高温都会降至10℃以下,根河市、图里河镇等地白天的最高温只有5℃,满洲里市夜间的最低温会低至1℃左右。今天恰逢“七夕”,东部地区出现的降雪,给节日增添了几分浪漫气息。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28日开始至30日08时,全区大部将迎来大幅降温,锡林郭勒盟及以东地区降温幅度可达6至8℃,其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大部降温8至10℃,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0℃;随着冷空气过境,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北部和西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西部和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将出现霜冻或轻霜冻,呼伦贝尔市北部伴有雨夹雪天气;28至29日中部和东部5、6级短时6、7级西北风。

此外,冷空气也将给内蒙古多地带来降水,预计28至29日两天,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仍将有小到中雨;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伴有雾或轻雾。

未来三天,内蒙古将迎来一次大幅降温天气过程,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应注意随时关注临近预报,及时添加衣服,防止感冒等疾病发生。(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