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有所下降

2017-08-29 09:38 来源:东方网

昨日(8月28日),上海最高气温突破37℃,成为今夏第34个高温日。而这个气温的诞生,也使得今年夏天酷暑日总数与2013年持平,并列历史第二。今天起,上海将开始逐步降温。

数据显示,上海历史上的高温之最年份当属1934年。当年夏季长达112天,高温日多达55天,其中37℃之上的酷暑日达到34天,并且出现连续10天的酷暑日。而2013年则位居其后,一共47个高温日,其中有24天是酷暑日,连续最长持续时间也是10天。

昨日,上海徐家汇站最高气温升至37.6℃,这是今年第34个高温日,也是第24个酷暑日,持平了2013年的酷暑日日数,与2013年并列历史第二。

不过,今年高温估计也就到此为止了。今天,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气温回落,最高气温回落至高温线以下,预计在26℃至33℃。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可达大雨程度。在弱冷空气的“助攻”下,30日起的最高气温就将降至30℃及以下。

此外,今年第15号台风“珊瑚”昨日14时在日本东京以南洋面上生成,预计“珊瑚”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珊瑚”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责编:田紫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