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洪患之际窃贼趁民众逃难行抢发横财 警方提醒防范

2017-08-31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称,随着洪患肆虐美大休斯敦地区,竟有不法分子趁警方忙于救灾、民众逃难之际,进行抢劫、盗窃及诈骗等勾当。休斯敦警局提醒民众,在转载救援信息时务必小心,有不怀好意者将诈骗电话藏在其中。对这些利用民众出逃时闯空门的盗贼,休斯敦警局会留出部分警力巡逻抓捕。

哈瑞斯县地区检察官Kim Ogg当地时间8月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过去48小时内,有14人试图趁洪患之际作案遭逮捕。据得州法律,凡是在政府宣布的受灾区域犯下盗窃、抢劫等行为的嫌犯,都将受到比平日更严格的量刑惩处。

休斯敦警局局长阿塞维多(Art Acevedo)表示,警局28日逮捕四嫌犯,他们试图闯入被洪涝围困的汽车洗劫时被捕。在随后的调查中还发现,四嫌犯均持有枪械,他们试图趁洪涝肆虐,警方无暇他顾之际发横财。

福遍县经济情况管理处发言人Alan Spears表示,除了休斯敦地区,受洪涝影响严重的福遍县也出现类似状况。有嫌犯假冒市政府员工上门要求民众撤离,待民众离开后再闯空门盗窃。

阿塞维多指出,网络诈骗也是警局当前面对的难题,有不法分子恶意篡改紧急联系电话信息,将诈骗号码编入其中,并利用社交媒体传播。部分民众助人心切,在未加核实情况下,于社交媒体中转发这些假消息,在帮助灾民上帮倒忙。阿塞维多举例,一组800开头的诈骗号码被伪装成国家警卫队求助号码,目前已在休斯敦地区流传甚广。

针对突然冒出的犯罪行为,阿塞维多表示,即使部分警员已经连续工作30小时、大部分警力处于疲劳状态,他们也不会停止打击犯罪的脚步;警局会安排适当警力用于维护治安,对犯罪分子进行抓捕。

Alan Spears则建议,除了警员努力外,民众也需小心提防。转发信息时,确定消息来源是官方或有公信力的媒体,撤离家园时,只听命当地政府发布的命令或仅遵从穿着制服的公职人员指挥。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