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娃”将于3日登陆广东中部 对海南无直接影响

2017-09-01 11: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9月1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翁小芳 王天巍)记者9月1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南海东部的热带低压已于9月1日凌晨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上午08时其中心在距离广东省深圳市东南方向约56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玛娃”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广东中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3日白天在这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广东中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3日白天在这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登陆后迅速减弱。

受其影响,9月1日~3日,南海东部和北部海域风力较大,但对海南陆地和近海无直接影响。

海洋方面:9月1日,南海东部和北部海域风力8~9级、阵风10~11级; 2日~3日,风力逐渐增大到10级、阵风11~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3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1日白天7~8级、阵风9级,1日夜间起逐渐减弱到5~7级。

9月1日~3日,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南部和西部海面、西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7级。

陆地方面:9月1日~3日,琼岛多云,北部和西部的内陆地区午后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3~26℃,最高气温32~35℃。

海南省气象部门建议,南海东部和北部海域的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