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又一公立医院3名儿童离奇死亡 另有56人病危

2017-09-01 11: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9月1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8月31日),印度北方邦坎普尔市拉拉-拉杰帕特-伊拉(Lala Lajpat Rai)医院3名儿童因“神秘发烧”后离奇死亡,另有56名新生儿童出现类似发烧症状,医院方称,孩子在医院接受了必要的治疗,责任在于孩子父母。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拉拉-拉杰帕特-伊拉医院儿科负责人艾丽娅称,该医院儿科病房里很多儿童患有咳嗽、感冒和类似肺炎症状,医院方均给出了对应的治疗。

医院方称,他们已经采取了一切可能措施,同时指出,这些孩子的父母在送子女入院治疗之前,先去找了庸医看病,以至于耽误了孩子接受治疗的关键时间。

报道指出,除了已经死亡的3名儿童,另有56名新生儿童有类似发烧症状,这些儿童目前正在新生儿童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艾丽娅称,医院方目前正重点监测发高烧的孩子。

据了解,周四当天,有280名儿童前往这家医院门诊看病,其中50%的孩子最终需留院接受治疗。

北方邦的最高卫生官员已给教育局下令,允许患咳嗽和感冒的学生请假一周,防止病毒蔓延。

拉拉-拉杰帕特-伊拉医院并不是北方邦近来唯一一家深陷儿童离奇死亡案的医院。据印度Live Today网站8月30日报道,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县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在过去3天内,有61名儿童离奇死亡。

报道指出,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是戈勒克布尔县最大的公立医院,在过去72小时内,有61名儿童在这家医院死亡,其中42名儿童是在过去48小时内死亡的。

医院方称,这些儿童都是死于肺炎、败血症等疾病,61名儿童中,有11人是死于脑炎病房,25人死于小儿重症监护室,25人死于普通儿科病房。

医院方还表示,县周边的居民在孩子病危的情况下都会把他们送到这家医院,这给医院造成了巨大压力。院方同时指出,戈勒克布尔县近来大雨和洪水泛滥,这可能会加大脑炎发病率。

自8月初以来,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不断出现儿童患者死亡的情形。该医院日前还因氧气供应短缺,导致数十名儿童患者死亡。《印度教徒报》等多家媒体援引知情者的话称,这家医院拖欠供应商680万卢比(约合70.6万元人民币)账单,以致院方切断了医用氧气供应,才会酿成数十名儿童患者死亡的悲剧。

《印度斯坦时报》称,北方邦目前的遭遇再次凸显了印度公共卫生系统资金不足、负担过重难题,历届政府都没能解决医生和基础设施严重短缺的问题,同时,医疗质量低劣让北方邦公共卫生系统“雪上加霜”。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心脏停止跳动如何应对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