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日至3日西部北部多降雨 2日至5日有轻度霾

2017-09-02 08: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日清晨,北京在蒙蒙雾气中开启了新的一天。2日早南部雾气较重,能见度不足1公里,预计大雾将在上午消散。2日白天北京多云转阴,西部北部有小雨,提醒有外出游玩计划的市民朋友关注临近预报,远离西部北部山区。此外,2日至5日北京有轻度霾,5日夜间起消散。

1日是北京中小学生们的开学日,早晨北京在蒙蒙雾气中开启了九月的第一天。7时左右南郊观象台的气温为18.7℃,城区大部地区也都徘徊在18℃上下,体感微凉。白天天气以多云间阴为主,由于缺少了阳光的帮助,1日上午北京气温的回升显得“后劲不足”,截至下午14时气温也仅升至26℃。1日气温整体不高,体感较为舒适。

2日早晨,北京再次复制了1日雾气蒙蒙的模式,5时全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仅为1-2公里,南部地区雾气较重,能见度不足1公里,为此,房山区气象台2日早5时5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北京南部的大雾将维持到2日上午。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2日白天北京多云转阴,西部和北部地区有小雨,早晨有雾或轻雾,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27℃;夜间阴转多云,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9℃。

此外根据中央气象台2日早6时发布的环境公报,2日至5日白天,北京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5日夜间起,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空气污染扩散和清除条件逐渐转好。

2日早晨北京南部能见度低,局地将不足500米,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保持适当车距。此外2日至3日北京西部和北部地区多降雨天气,建议有外出游玩计划的市民朋友尽量远离西部和北部山区,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防范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