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荥经暴雨引发边坡垮塌形成堰塞湖 群众被紧急疏散

2017-09-02 20: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荥经9月2日电 (刘刚 荥宣) 记者2日从四川雅安市荥经县获悉,受昨晚暴雨影响,2日早上8点左右,荥经县龙苍沟镇杨湾村陶纸厂段发生边坡垮塌,塌方量约3万方左右。上午10时30分许,因垮塌泥石流向河道(白石河)下泄造成该处河道阻塞,形成了小型堰塞湖。

灾情发生后,荥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高福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启动了荥经县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安排部署河道下游人员有效疏散,同时组织人员、机具立即投入抢险工作当中。目前险情已排除,暂无人员伤亡。

同时,高福强在灾情发生现场召开了紧急处置会,听取了有关专家对灾情的预判分析。高福强表示,要迅速成立灾情处置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迅速、有效推进灾情的进一步处置。要迅速通知上下游乡镇,立即行动,对河道两旁的群众进行预警、巡查和疏散,确保上下游群众安全。要安排人员对现场进行24小时监测,随时注意现场动向。

 

科普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