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防范“玛娃” 汕头启动防热带气旋II级响应

2017-09-02 23: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汕头海事部门提醒船舶做好避风措施

汕头海事部门提醒船舶做好避风措施

国家应急广播网汕头9月2日消息(记者郑澍)9月1日22:00时,汕头海事局启动防热带气旋II级响应,全面掌控辖区船舶动态,严阵以待做好防台准备工作。

在密切跟踪、标绘热带风暴动态的基础上,汕头海事局通过巡航检查、智慧海事监管服务平台等手段,全面排查在港船舶动态,重点掌握涉客船舶、无动力船舶、危险品船等高风险船舶的防台动态。

通过VTS、岸台、短信平台等手段,汕头向辖区海上航行作业船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水上施工作业和过往船舶及早回港避风或选择合理航线避开热带风暴影响海域。

同时结合现场督查,登记防台避风船舶花名册,以“一对一”点名的方式核实进港避风船舶防台措施落实情况。

通过现场巡查开展提醒,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桥区重点水域渡口等重点港航企业进行提醒,督促落实防台安全措施。针对无动力船舶等高危船舶存在的风险,该局沿港口线状部署拖轮等应急救援力量,随时做好抢险准备。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