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儿童服装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2017-09-0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在生活当中的前任的确是个麻烦事,曾经有一个微博上非常火的账号叫《我的前任是个极品》,咱们这儿说到的是男女朋友或者之前的爱人,但是如果说您新买了一张手机卡,这个手机卡的前任也非常的极品呢,这两天广州市民小陈就有些心烦意乱了,因为他是兴高采烈的新办了一张电话卡,但却频频遭到电话骚扰,甚至还有很多电话是打来讨债的,他就告诉记者说,出现这样的情况绝对跟这张电话卡的前任有关。

喂,你好。那个不好意思,你打错了,你们老是打电话过来,我不是那个姓袁的。

主持人:最近两天,小陈的手机响个不停,像刚才那样莫名其妙的来电他已经接了上百个。

我后面就是说想去买一张流量卡上网做直播,后面开了卡以后,第二天早上那个信息和那个电话一直打。

主持人:从16号晚上开始,小陈就被各种陌生电话接连炮轰,哪怕到了深夜十分也不能幸免,而更让他纳闷的则是电话里的内容。

有的电话是从北京打过来的,说什么货款公司的,在里面欠了几万块钱,十几万吧这样子,刚才说来找这个人,就这个号码嘛。

主持人:一线记者在小陈的通话记录发现,里面号码的来源地不仅遍布全国,甚至还有来自美国的越洋电话,除了陌生来电外,小陈还收到若干条广东省地税发来的短信,内容大多都是崔他尽快办理纳税申报,小陈说,自己压根不认识袁先生,更没有欠下一屁股债,再这样下去,他担心自己会成了背锅侠。

我买张卡,我怕就是说背了一个黑锅,帮别人背了一个黑锅,我刚出来不久,帮别人背一个黑锅。

主持人:记者决定到小陈购买手机卡的商铺,对于这张电话卡的所作所为,店家也是一头雾水。

记者:这个卡是全新的,我们也是联通代卖点,不可能自己拿来卖吧,我们这也是联通代卖的,我们有了问题也是要联通公司解决的。

主持人:店方表示若问题无法修复,可为小陈更换一张电话卡,里面的话费也可以继续使用。好在这个店方的处理方式还是比较稳妥的,也让这个先生免除了后顾之忧,可是如果下一张卡还出现了类似的问题该怎么办呢,那记者也是专门练习了一下联通的客服,他们告诉记者说,欠费停机3个月的手机号会收回号码到号码库,6个月到2年后,这个号码就会重新的对外出售了,那同样,移动的客服也表示,号源有限,那每个手机号都是会重复利用的,不过也会有90天内沉淀期,如果说这些被重复利用的手机号已经注册绑定过手机软件或者说像刚才的案例一样存在一定的债务纠纷,那么现任的机主又该如何来解绑呢,这两家运营商的客服人员都表示,用户只能致电第三方的客服说明情况,要求对方予以解绑,原因则是他们没有办法掌握用户都用手机号注册了哪些软件,那各种债务纠纷这客服就更无法处理了,对此,消费者纷纷表示,存在担心,说万一其中有隐患可怎么办呢,我们用身份证实名制办卡,可是买到的这个手机卡却不完全属于自己,并且还影响到了自己的正常使用,所以大家就建议说,这个运营商能不能在用户消号的时候主动的要求或者提请对方来解绑已经用手机号来注册绑定的软件,那么对于欠费停机而被消号的手机卡,运营商也应该根据第三方沟通来解绑一下已经注册绑定的软件,之后再来对外出售,这不仅是因为会影响下一位手机机主的使用,同时也是对之前这个老客户的个人信息的保护,而对于存在债务纠纷的手机号码,在第二任卡主申诉之后,也应该进行更长时间或者是永久回收的处理,前任卡主欠了一屁股债甩锅的毕竟是少数,在这儿修奇也想提醒一下即将要废弃手机号的朋友,尽管说许多运营商和第三方的支付平台都自称防盗有方,但是消费者自身的安全意识才是防盗的关键。警方也提醒大家,经常网购或者是使用网银的公司和个人,手机号码如果说绑定过金融业务,在消号之后应该及时的去接触绑定,来确保自身账户的安全,那么对于有过购物记录或者是其他信息的一些网站也要及时的更新,绑定新的号码,谨防个人的信息被泄露。

公益广告:嘿,爸,您这么快就办好新手机号了,营业厅的效率很高嘛。哪儿呀,没办成,倒生了一肚子气。怎么了,谁惹您老了,哎,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用我的身份证号登记的好几个手机号都欠费了,不能再给我办新的了。您什么时候办理过那么多手机号。我可没办呀,后来那的工作人员说,可能是我的身份证复印件被别人拿去冒用了。噢,这倒是有可能啊。谁那么不道德呀,冒用我的身份信息。网上也有因为身份证复印件被冒用导致信用卡被恶意透支的新闻。哎,我平时确实没主意。爸,您先消消气吧,以后您甭管是办信用卡基金,还是手机号,只要是用到身份证复印件或者是填身份证信息表格的时候,一定都得签注好了。你们爷俩又嚷嚷什么呢,你爸这大嗓门我在里屋都听见了。嗨,我爸可能是身份证复印件被人冒用了,他名下有好几个欠费的手机号,现在暂时办不了新号了。吆,这还能冒用呢。哎呀,你先别打岔了,儿子,你刚说签注,那是写什么呀。你看,就像我这样用蓝色的圆珠笔或者签字笔在身份证复印件上写清楚,用它来是干什么的,而且还得写得详细一点,这样咱们就不怕被别人冒用了。嘿,我要是早知道这招呀就好了。你这身份证复印件上写的是什么呀。我一会儿要拿它来办信用卡,所以就在上面写了提供给某某银行申请信用卡专用,它用无效这几个字。你这孩子,怎么还写在身份证范围里了,旁边那么多空白地不用。这回你妈唠叨的没错。爸,妈,就得这么写,签注的文字一定要签在身份证的范围里,而且最好还得跟身份证上的字有交叉,只要别把这个姓名啊,身份证号这些重要的信息遮住了,就行。这样,你还是分了三行写的。嗯,一般都是这样写的,而且每行后面还画上横线,省得被别人增加文字,最后别忘了在上面写上名字和日期就行了。嗯,这回我记住了,下回就这么写,可不能再让人钻空子了。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正确使用身份证复印件,签注用途,防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