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儿童服装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2017-09-0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的确,刚才片子当中提到了,在购买幼儿服装的时候首先就是要看吊牌标签,家长们首先应该对这个强制性的国标有一定的了解,如果说吊牌的标注都不合乎规范的话,那么初步判断这个衣服当然就不能买了。其次,家长应该尽量的选购浅色以及全棉,以天然纤维为主的面料,因为刚才说到了,这个童装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掉色,浅色衣服染色剂可能会少一些,所以也是降低了掉色的风险。另外,最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在购买的时候要闻一闻这个衣服上是否有异味,以免购买到使用比较多化工药剂的产品。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指定的新版国家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纺织产品分为三类,A类是婴幼儿用品,B类是直接接触皮肤产品,而C类是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同时这个规范也规定了对应各类纺织产品不同的技术类别的指标,其中对于婴幼儿用品和2003年公布的旧国标相比,新国标将适龄的范围扩大到了3周岁,使用的身高范围也提升到了100厘米,而且所有的婴幼儿用品都必须要符合国家基本安全技术类别的A类指标,所以家长朋友在购买的时候,如果说真的是自己不会判断,那么就把国标研究透,在吊牌上来看看国标到底执行的规不规范,如果说符合A类产品的话,那这样的服装当然是可以放心的给孩子购买的,咱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

公益广告:老公,我旅游社的朋友说他们那里最近有优惠活动,出国游的价格比平时便宜不少,而且服务还特别好呢,他问我们要不要报名。好啊,我正准备休年假呢,这下可以带上我们的宝贝一起去旅游了。对了老公,飞机是密闭的,在里面要呼吸循环使用的空气,宝贝会不会被传染生病啊。咱家宝贝已经两岁多了,抵抗力也变强了,所以你不用太担心。嗯,那我就放心多了,一会儿到大姐家,我再跟大姐取取经,前段时间,大姐他们一家刚带孩子坐过飞机。噢,好像听大姐说过,那次坐飞机,他家孩子还晕机了吧。是啊,就是因为坐飞机前一天晚上孩子没睡好,结果第二天坐飞机就有点晕。哎,宝宝要是身体有点不舒服或者坐飞机之前没休息好都有可能晕机,你想啊,咱们平时坐飞机起飞下降,还有颠簸的时候都觉得晕,更何况是宝宝呢,肯定会更不舒服了。那我就准备点故事书和玩具什么的,万一宝宝晕机,我就给他讲故事听或者陪他玩,这样就能分散宝宝的注意力了。嗯,对,你看家里有点什么,能带上的,咱们就都带上,哎,咱们到了,我去停车,你先上楼吧。行,那你快点啊。知道啦。哎呦,你停个车怎么这么长时间啊。大姐,我刚才把给孩子带的零食忘车里了,又回去取了一趟,这里边有孩子最爱吃的花生。老公,大姐刚才还提起花生了呢。是啊,刚才听我妹妹说,你们不是准备带孩子出国玩吗,我就跟她说,起飞前最好不要让宝宝吃像花生这种容易胀气的东西。噢,这样啊。还有呢,坐飞机的时候,宝宝的耳朵也容易不舒服。这是为什么啊。飞机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机舱里边气压变化大呀。哦,我知道了,因为宝宝的耳膜比大人的薄,能承受的压力也小。所以呀,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最好别让宝宝睡着了,可以给他喂点水或者奶都行,这样宝宝就会舒服点。嗯嗯,看来这宝宝坐飞机真有不少讲究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宝宝长期爱哭闹,家长细心巧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