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儿童服装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2017-09-0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仍然是正在陪伴您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前不久,河南驻马店的一个十字路口,一辆轿车在拐弯的时候突然从后座甩出来一个孩子,这可把当时周边的行人和车辆的车主都给吓坏了。当时轿车的车速比较快,而这个拐弯的离心力当然也就比较大了,可能是因为后门没锁好,而孩子当然也没有佩戴任何的像安全座椅,安全带这样的防护措施,所以就一下子硬生生的被甩出来了,所幸经初步检查,孩子并没有大碍。

监控显示,当天下午五点多,一辆红色轿车在十字路口转弯时突然甩下来一个孩子,孩子被甩下之后,幸好后面没有车辆,而交警行动也比较及时。

冲上去把小孩抱起来,抱起来让我们的辅警,还有同志们都赶快把车辆,后面的车辆都拦开了。

据了解,当时的红色轿车车速较快,拐弯时的离心力较大,可能是后门没锁好,孩子就这么一下子被甩了出来,经过初步检查,孩子并没有什么大碍,警方也提醒家长开车一定要锁好车门,但孩子一定要安装安全座椅。

主持人:其实带孩子乘车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不仅仅只有这么点,这是对于家长来说的,那么孩子在乘车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益广告:爸爸,有个飞碟过来了。小朋友,我是儿童安全卫士,你想加入我们吗。想。那我得先考考你。我最怕考试了。可是要保卫儿童安全,你得先会保护自己呀,就考考你儿童乘车安全知识吧。别考我太难的,我怕我不知道。没关系,我有三句口诀,简单好记。什么口诀呀?坐对位置,找对姿势,用对设施。嗯,我记住了,可是这啥意思呢。这要你自己弄清楚了,给你几天时间准备,到时我会再来考你的呦。都三天了,儿童安全卫士怎么还没来呀。谁在叫我呀。嘿,安全卫士,我在这儿呢,你为什么飞那么高呀。刚执行完任务就赶过来考你了,准备好了吗。你尽管问吧,看来很有信心啊,好,什么是坐对位置呢?就是小孩子不能坐副驾驶,爸爸说万一发生碰撞,弹出来的安全气囊会撞坏小孩子的。对,那个冲击力太大了,真要弹出来小朋友可受不了,那坐哪儿比较安全?坐后排的安全座椅,因为安全座椅是专门给我们用的,能把我们牢牢的固定在上面。对,如果没有安全座椅,坐驾驶员的后面是最安全的,还记得第二句口诀吗。当然记得,叫找对姿势,就是不要让爸爸妈妈抱在怀里,也不能把头和手伸到车外面。对,对,要自己乖乖坐着。妈妈还说小朋友在跑着的车上最好不要喝水,上次我喝水就被呛到了。对,也不能吃花生、果冻这些容易噎着的食物。是不是也不能玩玩具呀。嗯,像变形金刚这种玩具最好不要玩,要是坐车无聊,你可以抱着毛绒玩具。那用好设施呢?就是小孩不能系大人的安全带,不能自己开车门。这些都是给大人设计的,不适合小朋友。还有你得告诉爸爸妈妈,家长不能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知道了,我会告诉爸爸妈妈的。好,现在我宣布你是一名安全小卫士了,以后我会带你专门执行儿童乘车安全任务的。耶,保证完成任务。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儿童乘车隐患多,安全常识需记牢。

主持人:的确是这样,孩子乘车的安全隐患比较多,家长除了自己要注意,也要教会孩子在车上的应急生存的技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你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十一点钟,修奇依然在这儿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