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降雨致水位上升 丹江口水库开闸泄洪

2017-09-03 23: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武汉9月3日电(记者李伟)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我国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水库的水位逐日上升。2日起,丹江口水库开始底孔冲淤泄洪,3日下午16时,丹江口水位仍达158.76米。

据汉江集团介绍,2日,丹江口水库水位达到158.55米,较8月28日同期上涨了0.61米。长江水文网实时数据显示,3日16时,丹江口水位达158.76米,入库流量为每秒2740立方米,出库流量为每秒2360立方米。

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日向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发出开闸泄洪指令,要求从2日14时起逐步加大丹江口水库向汉江中下游供水量。

据了解,从2012年到2016年,丹江口水库连续遭遇了4个枯水年。经过科学调度,南水北调中线自2014年年底正式通水以来,丹江口水库一直保持着正常调水工作。

记者从湖北十堰市了解到,连日来,丹江口水库上游陕鄂地区持续降雨,十堰百二河水库、茅塔河水库分别开闸泄洪,这加大了丹江口入库水量。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