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玛娃”影响 广东海事局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017-09-04 11: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9月4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刘军)记者4日从广东海事局获悉,截至9月4日10时,广东海事局辖区受“玛娃”影响的海域内未发生船舶遇险情况。

目前,广东海事部门积极维持水上交通安全秩序,由于雨势较大,广东海事部门已做好细化安排,持续联系专业救助船舶在辖区重点水域驻守,协调相关救助船艇做好应急值守,随时待命,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海事部门提醒:台风“玛娃”已经登陆,预计将带来大范围的降水,还需要及时关注动态及相关预警信息,做好各项防抗措施。如遇到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据了解,为做好台风“玛娃”期间的防范工作,广东海事局陈毕伍局长要求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工作。据了解,广东海事局于9月1日22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汕头、汕尾、揭阳、潮州等地海事局启动了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珠海、惠州、广州等地海事部门也启动了防台风应急响应。及时通过手机平台向航运公司、船舶发送台风预警信息,提醒海上船舶及早避风,大型船舶进入防台锚地进行躲避。

据悉,广东海事局防台风应急船舶和车辆24小时待命,做好随时应急救援准备,共出动海事执法人员1272多人次,海事船艇190艘,车辆269辆,组织全省落实8068艘船舶(其中客船684艘次、危险品船616艘次、电煤船475艘次、施工船350艘次、无动力船552艘次)避风。通过智慧海事平台等多种方式向相关单位、船舶公司、船舶发布预警信息45048条,协助南海海上作业石油平台上的1078人安全撤离。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